巴万高速巴中至通江段2018年有望通行

2017-02-08 09:40:41来源:巴中日报编辑:高启龙

    2月4日,总估算投资173亿元的巴万高速重新进入紧张施工状态。目前,巴万高速公路已先期开工了多个控制性工程,其中,通江至巴中段的杨柏隧道已进入洞外施工阶段。预计到2018年,巴中至通江段有望先期达到通行条件。

杨柏隧道全长2.84公里,是巴万高速控制性工程之一,设计工期2年。该隧道长度一般,但施工难度较大。杨柏隧道标段建设方工程管理部部长胡枣松介绍,整个项目先期开工的几个控制性工程中,有两个位于巴中境内,分别是杨柏隧道及附近出口、通江互通连接线,前者已经进场施工,后者正在进行路基清表工作。据了解,除了交通不便外,杨柏隧道还有所在山体岩石强度差、两边均为浅埋段等施工难题,同时,地下还有瓦斯等危险气体源,开工后这些都将制约着施工进展。胡枣松介绍,该隧道采取两头掘进作业,但建设工地所在的潘家河村位于河谷地带,交通不便,限制了大型机械进入,只好先修施工便道,待大型机械进场才能进行隧道开掘工作。目前,杨柏隧道已经完成施工营地建设、洞口10KV配电箱施工,正在进行隧道孤石爆破和洞口开挖准备工作,预计三月中旬进行隧道开掘施工。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