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市全年发生各类生产安全事故59起 死亡63人

2018-02-09 15:55:4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朱荣杰)“全年发生各类生产安全事故59起,死亡63人,同比下降16.9%,14.9%。”2月7日,四川在线记者从巴中市安全生产新闻发布会获悉,2017年,巴中市安全生产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同比“双下降”。

    会上,总结了2017年巴中市安全生产监管监察工作,一年来在科学谋划、奋力进取、排难创新,在遏制事故、战略发展、改革发展、目标考核、监管执法、综合监管、基础建设、智慧安监、宣传教育、队伍建设战10项工作取得了新突破。

    “市委书记罗增斌3次、市长何平6次亲自带队对基层责任落实、项目进展情况、安全隐患排查治理等工作进行了检查。市人大、市政协分别对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专题调研。”巴中市安监局局长李本钦说,巴中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安全生产监管监察工作,市委常委会7次、市政府常务会11次传达上级有关安全生产精神,重点研究了安全监管队伍、安全生产体验中心、安全社区、智慧安监建设等工作。

    会上,安排了2018年工作。全年要夯实改革发展、综合治理、监管执法、智慧安监、企业主体、应急救援、宣传教育这7项基层基础;抓好农村道路交通综合治理、规范化执法体系建设、安全服务脱贫攻坚、应急救援体系建设这4项特色工作;强化政治保障、培养安全专家、提升业务能力、夯实廉政防线这4项队伍保障。

    会议要求,落实“三个强化”,抓好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各地各部门和单位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认真贯彻落实中办、国办关于做好2018年春节期间有关工作通知要求和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省委省政府关于节庆活动及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要求以及四届市委第37次常委会议、市政府四届三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狠抓各项安全防范责任措施落实,防范和遏制生产安全事故,确保市民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平安的节日。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