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仓山隧道右洞完成四川段目标

2018-04-09 14:45:14来源:巴中日报编辑:高启龙

    经过工程建设者们50多个月的努力,巴陕高速公路控制性项目——米仓山隧道施工现场传来喜讯,4月3日下午,隧道右洞掘进7726米,在完成了四川段合同目标的同时,也创造了国内公路隧道独头掘进最长距离的新纪录。

    米仓山隧道全长13.8公里,其中陕西境内3公里,四川境内10.8公里,是四川省目前在建最长的公路隧道,是四川北上出川的又一重要通道。隧道两端分别位于陕西省汉中市南郑县喜神坝乡、南江县关坝镇,从米仓山国家森林公园地下深处穿过。隧道分别从四川、陕西境内两端向中间掘进,由四川川交路桥承建的四川段合同里程7.8公里。

   从2013年10月施工方入场到现在,施工方不断攻克独头掘进距离长、通风困难、地质复杂、岩爆等技术难题。目前四川段隧道右线已开挖至合同分界点,全程独头掘进7726米,创造国内公路隧道独头掘进最长的纪录;四川段隧道左线开挖累计完成7516米,还有200余米就可完成左右洞全部合同目标。

    巴陕高速桃巴路LJ2项目总工程师江俊杰介绍,目前工程进入最后攻坚,施工方将继续加大设备和人员投入,保工期顺利进行。在合同规定的左右洞都达到分界里程后,施工方还会继续往前施工,加快整个巴陕高速的贯通进程。

    据了解,目前整个米仓山隧道施工进入最后冲刺阶段,四川、陕西段施工方正携手全力冲刺右线剩余的615米,左线剩余的983米。(记者 陈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