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平昌第三届巴人文化艺术节开幕 吸引3万多名游客

2018-05-02 11:35:1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马龙 记者 施皓文)4月29日上午,四川平昌第三届巴人文化艺术节在巴灵台景区火热开幕,活动期间吸引了来自成都、重庆、广元、达州等市内外各地游客3万余人。

    据了解,四川平昌巴人文化艺术节已经连续举办两届,本届艺术节正值五一小黄金周,为了给游客提供一个丰富有趣的周末度假休闲游,除了精彩纷呈的巴人文艺汇演外,景区还举行了好玩的农村趣味运动会、游客村民拔河挑战赛、爱家乡随手拍摄影比赛、cosplay行为艺术、特色小吃展等等。

    “千年祈福地、圣地巴灵台,巴人文化底蕴厚重。山顶庙宇,可摩拜祈福;灵台高悬、列翠屏于碧空,可驻足灵台,独揽灵台胜景和田园风光;上汉南走米仓、古道崎岖,可在长宁寨漫步绿荫小道;筑炮台堵西河、钟鼓高悬,可在钟鼓楼击鼓鸣钟,观赏星罗棋布的巴山新村;人文巴灵台、水乡何家滩,可乘游轮观赏水乡竹海。”润浴着巴灵台圣地的灵气,沐浴着四月鸟语花香的朝阳。在开幕式上,平昌县灵山镇党委书记苟中良在现场上万名游客的掌声中热情洋溢地推介巴灵台深厚的历史文化与自然美景。

     上午9点30分,平昌县人民政府副县长王良双宣布活动正式开幕。据悉, 本届巴人文化艺术节由平昌县旅游协会主办,四川金佛集团投资有限公司、平昌县巴灵旅游投资有限公司承办。活动秉承“政府搭台、社会办节、特色创新、务实节俭”的办节原则,以“传承巴人文化,祈福巴灵圣地。”为主题,进一步挖掘巴人文化艺术内涵,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助推当地经济社会发展。

    作为前两届四川平昌巴人文化艺术节主办单位,本届艺术节承办单位的金佛集团董事长彭中位在现场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自去年以来,与灵山镇签订了景区开发管理协议后,集团高度重视,按照县委政府既定的"生态旅游强县"的战略部署和创建国家4A景区的工作标准,对景区高位设计、高标推进、高速实施,狠抓生态产业,抢抓文化植入,大抓特色品牌,景区经营和管理业已初见成效。目前,玫瑰园、莲博园、茉莉园,已经灿然面世;海棠园、金果林、万亩茶园,也即将焕发异采。彭董事长同时呼吁,打造生态旅游,任重而道远,需要各级领导、各界人士的热切关心与支持。希望大家万众一心,把平昌县巴灵台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打造成川东北一道靓丽的风采!

(四川在线巴中频道新闻热线:0827-5188332 官方微信:巴中舆论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