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江中峰洞、诺水洞漂流五一迎来自亲子游高峰

2018-05-02 14:55:4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为期三天的五一小长假圆满落下帷幕,由于正值和煦春光,外出旅游成为了不少人的选择。位于四川巴中诺水河国家AAAA风景名胜区腹心地带的“天下第一洞”——中峰洞,“亚洲第一漂”——诺水洞漂流也迎来了出游小高潮。

    “双洞”迎亲子出游小高潮

     5月1日,五一小长假第三天,记者在中峰洞和诺水洞看到,景区内游人如织、参观秩序井然,来自全国各地的游人尽情享受着假期惬意的休闲之旅。记者注意到,前来“双洞”游览、漂流的游客中,亲子游、家庭游客群成为本次小长假出游的主力军。

    一位景区负责人告诉记者,天下第一洞中峰洞大约形成2500万年前,由于地壳急剧上升,河流强烈下切,原来的地下河因长期失水而产生新构造运动——即岩溶运动,最后形成了我们现在所看到的这些溶洞,乳石、天坑、地漏、石芽、页岩,沙滩,裂谷与暗河。中峰洞的溶洞景观比较完整地反映了上述所有地质建造,以及岩溶地貌发展的全过程,因而被地质学家誉为“世界岩溶地质博物馆”。

     而亚洲溶洞第一漂诺水洞内也是奇泉遍地,险峰兀立,怪石丛生,关隘、峡谷、飞瀑、溶洞、暗河比比皆是。

    小长假期间,家长们带孩子前来参观,既是一场鬼斧神工的盛宴,让孩子体验了溶洞奇观,同时还能借此机会为孩子科普下溶洞知识,让孩子切身感受大自然的神奇与美妙。

    名不虚传的“天下第一洞”与“亚洲第一漂”

    天下第一洞中峰洞又名佛光洞,位于四川巴中市通江县诺水河镇。中国溶洞协会会长朱学稳教授誉其为“天下第一洞”,中国工程院院士、地质学家卢耀如为中峰洞亲笔题词“胜景洞天,雄伟神奇”。

    天下第一洞中峰洞以“雄、险、奇、幽、深、秀”而著称,洞内鬼斧神工,神秘莫测。洞内曲折跌宕、盘旋迂回、鳞次栉毗,深邃莫测。中峰洞内分上、中、下三层,洞又分为大、中、小三种,旱、水、风三类,层层叠叠、错落有致、变幻无穷。

    中峰洞不仅层次分明,而且还有水、峡景观,集天下溶洞之大成,以石破天惊显物华,是一座多层次 、多类型 、多特色的地下岩溶世界。洞内阡陌纵横,状如蛛网,峡谷深渊,气势磅礴,乳笋林立,石芽参差,美不胜收。

    中峰洞浑然天成、气势磅礴的景色成为中外游客心目中的最大旅游神秘地,同时也是被广大游客公认的世界上旅游模式最丰富、游览形式最刺激、地质构造最完备、岩溶地貌最复杂、洞穴气候最宜人的综合游览区。

    与天下第一洞中峰洞毗邻而居的亚洲溶洞第一漂诺水洞漂流,南进北出,横穿双乳山,全长3000余米,被誉为“亚洲溶洞第一漂”。

    洞内七滩八潭,九曲十弯,石笋林立,钟乳倒悬,急流汹涌,惊涛拍岸。过狮山,入虎口,飞流直下,险趣横生;穿蛇穴,越龙滩,白浪滔天,撼振身心。

    亚洲溶洞第一漂诺水洞漂流蜿蜒曲折,原始青石河、小桥、古树、田野、村庄,无限风光一览无遗。或携妻带子,或呼朋唤友结伴成对,驾驶双人特质橡皮艇,穿峡谷、越险滩、时儿缓流轻越,时而激流勇进……迎面而来的是与大自然的亲密接触!惊、险、幽、奇的无穷乐趣,亲情、友情、爱情的尽情享受,让您体验一次,回味一生,诺水洞漂流也因此无愧于“亚洲溶洞第一漂”的美誉。

    高空玻璃栈道、玄幻迷宫亮点纷呈

    不仅如此,为了给广大游客带来更好的旅游体现,中峰洞还斥资500万元兴建了300多米长的玻璃栈道,这也是我国西部第一高空玻璃栈道。

    作为最为新奇的游乐项目,中峰洞玄幻迷宫也是一大亮点。中峰洞玄幻迷宫由镜子和钢化玻璃按照一定的规律排列组合成古老与现代并存的游戏镜宫,采用声、光、电、机械于一体的设计理念,在全方位考验游客观察能力、判断能力、分析能力的同时,让游客体验迷惑和奇妙的无限乐趣。

    “天下第一洞”,“亚洲第一漂”,由中峰洞与诺水洞漂流担当的AAAA级诺水河国家级风景名胜区正在以其独有的魅力吸引着国内外游客的到来。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