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江中峰洞、诺水洞漂流景区游客环保行为获赞誉

2018-05-02 15:04:4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五一小长假的到来,全国各地景区也迎来了游客出游高峰。随着游客的剧增,景区的清洁压力也随之加大。不少游客把垃圾随手一扔,结果被风吹倒了悬崖之上,严重影响了美丽的风景。面对散落在山路峭壁上的垃圾,环卫工人往往要付出“蜘蛛侠”之力才能将其清理。

    四川省巴中市通江县诺水河的天下第一洞中峰洞、亚洲溶洞第一漂诺水洞漂流景区的环卫工人们也常常面对峭壁上而上演“绝世之功”。4月24日,在中峰洞景区玻璃栈道下,一名环卫工人在三名同事的配合下,身系安全绳从300处的护栏外垂直下降,在几乎达到90度的绝壁中部捡拾散落在树木周围的垃圾,其惊险程度堪比功夫大片。不少游客纷纷停下脚步观看,都为环卫工人捏一把汗。当环卫工人在同伴的牵引下,艰难攀上护栏,回到玻璃栈道的一瞬间,围观游客不禁报以热烈掌声,场面感人。

    此次事件经四川在线记者采访报道之后引起社会强烈反响。也许正是被环卫工人的付出所感动,也许是大家的环保意识正在逐步提高,五一小长假期间,记者再度走访天下第一洞中峰洞、亚洲溶洞第一漂诺水洞漂流景区,尽管游人如织,但是秩序井然,“双洞”景区更是整洁干净。

    记者在天下第一洞中峰洞、亚洲溶洞第一漂诺水洞漂流景区来回走了几圈,其中一家人引起了记者的特别注意。这个由7人组成的大家庭带了3个环保垃圾袋,大家边观边行,不仅将自身制造的垃圾全部收入垃圾袋中,而且还随手捡拾起路旁垃圾,引得周围游客纷纷点赞。

    一位来自韩国的游客看到这家人的行为,更是竖起大拇指,为中峰洞、诺水洞漂流的井然有序的秩序感到震惊,用不太熟练的中文说着“谢谢!很棒!”

    中峰洞景区负责人告诉记者,随着广大游客环保意识的不断增强,随手丢垃圾的现象正在逐步减少,为此,景区也做出了正确的引导,并在游客密集地点增设了垃圾桶。

    中峰洞又名佛光洞,因洞内显影佛光而得名,位于四川巴中诺水河国家AAAA风景名胜区腹心地带。中国溶洞协会会长朱学稳教授誉其为“天下第一洞”,中国工程院院士、地质学家卢耀如亲临考察后,亲笔题词:“天宫塑造,胜景洞天,雄伟神奇,誉满人间。”

    与天下第一洞中峰洞毗邻的亚洲溶洞第一漂诺水洞漂流,全长3000余米,南进北出,横穿双乳山,游客可乘皮艇在洞中漂流。诺水溶洞漂流蜿蜒曲折,原始青石河、小桥、古树、田野、村庄,无限风光尽收眼底。穿峡谷、越险滩、时儿缓流轻越,时而惊涛骇浪……迎面而来的是与大自然的亲密接触!无穷乐趣尽在其中,诺水溶洞漂流因此被誉为“亚洲溶洞第一漂”。

    随着游客素质的普遍提高,环境优美、卫生整洁、服务优良、健康文明的旅游景区正在全面建成,中峰洞、诺水洞漂流景区也正在以更好的风貌迎接广大游客的检阅。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