汶川地震十周年 她带着孩子再来中峰洞、诺水洞谢恩

2018-05-10 15:52:0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陈斌)十年前的2008年5月12日,怀有身孕的汪女士和丈夫来到位于四川巴中诺水河国家AAAA风景名胜区腹心地带的中峰洞、诺水洞游玩,然而一场特大地震即将袭来。下午2点28分,一场8.0级地震撼动四川汶川,巴中诺水河国家AAAA风景名胜区也有巨大震感。

    事隔十年,汪女士和丈夫回想起当年的那一幕仍心有余悸,但又倍感温暖。一次强烈的地震,让在场的人都感受到了生命的威胁,而一场救助,却让人倍感温暖,感恩铭记。

    当时,一阵剧烈的晃动,让所有人都深感恐惧:地震了!而此时正在中峰洞游览的汪女士由于惊吓出现腹痛症状,汪女士的丈夫在惊慌之余开始大声呼救!中峰洞景区工作人员尽管也刚刚经历了地震惊扰,但是在听到呼救后,顾不得余震,立刻赶到汪女士身边。找来行军床,让汪女士平躺,拨打120急救电话,安抚孕妇情绪,在余震中,对汪女士的紧急救助正在有条不紊的展开。

    当大家齐心协力将汪女士转移到中峰洞洞口的时候,120急救车也抵达了,汪女士被紧急送往医院,看到汪女士只有丈夫一人陪同,中峰洞一位景区负责人也跟随去了医院。

    事后得知,汪女士只是受了惊吓,并无大碍,在修养几日后顺利生下了女儿。

    转眼间十年过去了,当年在震后出生的那名小女孩也该十岁了。

    近日,汪女士一家三口再游中峰、诺水洞,一是故地重游,再度领略一番中峰洞的奇幻与诺水洞的刺激漂流,同时也是为了感谢中峰洞工作人员当年的救助之恩。

    “真情系游客,救助暖人心”,一面迟到的锦旗说出了汪女士一家对中峰洞景区工作人员的感激之情,同时也是对中峰洞工作人员在危急之时温暖救助的褒奖。

    中峰洞景区负责人告诉记者,十年时间过去了,中峰洞的工作人员也发生了调动与变化,当年参与救助的人有的已经离开了中峰洞,但是危难之时的救助却是一直都未曾改变,这是中峰洞的职责,也是中峰洞的义务。

    中峰洞又名佛光洞,位于国家光雾山—诺水河国家地质公园四川巴中诺水河国家AAAA风景名胜区腹心地带,因洞内显影佛光而得名。中峰洞因同时具备页岩、沙岩、石灰岩地质结构,集雄、美、险、秀、奇、幽于一体而被誉为罕见的“地下岩溶博物馆”。中国溶洞协会会长朱学稳教授誉中峰洞为“天下第一洞”,中国工程院院士、地质学家卢耀如也为其亲笔题词“胜景洞天,雄伟神奇”。

    而与中峰洞毗邻的诺水洞,同样冠誉天下。诺水洞全长3000余米,南进北出,横穿双乳山,游客可乘皮艇在洞中漂流。诺水溶洞漂流因为乐趣无穷,也被誉为“亚洲溶洞第一漂”。

    十年来,中峰洞、诺水洞景区持续加大投资力度,不断完善基础服务设施。随着景区在科学规划、景区建设、宣传推介方面的持续发力,中峰洞、诺水洞已经成为了家喻户晓的旅游景点,吸引着广大的中外游客。

    为了给广大游客带来更好的旅游体现,中峰洞还斥资500万元兴建了300多米长的西部第一高空玻璃栈道,加设了最为新奇的游乐项目——玄幻迷宫,为中峰洞再添姿采!

    一脉相连的中峰洞与诺水洞,彼此的相得益彰为广大中外游客带来更好的出游体验,同时也以更好的服务上演着更多更感人的温情故事。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