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万高速瓜子山隧道右线 预计7月底贯通

2018-06-11 15:16:1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张敏)近日,记者在巴万高速瓜子山隧道施工现场看到,挖掘机铁臂挥舞,运输车辆来回穿梭,现场繁忙而有序。

    瓜子山隧道工程队长徐强介绍,目前隧道右线已经完成开挖688米,剩下的152米施工难度比较大,地质结构为四级围岩,岩质较硬。施工方积极增添措施,根据围岩的变化控制施工的进尺,坚持短进尺、弱爆破、勤测量、早支护。现场技术员刘华中介绍:“为了方便开挖,适当增加了周边炮眼数量和药量,实行一炮三检制,在保证施工安全的前提下,每天能推进3至4米。”

    据悉,巴万高速瓜子山隧道为分离式隧道,进口位于通江县广纳镇新桥村5组,出口位于新桥村1组。左线隧道全长800米,右线隧道全长840米,属中长隧道。目前,瓜子山隧道右线上台阶累计进尺728米,二衬(洞身浇筑混凝土)556米;左线上台阶累计进尺502米,二衬310米,预计右线将于7月底全面贯通,左线将在9月底全面贯通。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