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雾山景区创AAAAA将迎“国检”

2018-07-24 15:45:29来源:巴中日报编辑:高启龙

    七月流火,光雾山景区游客如织。7月22日,在南江县光雾山镇光雾山南游客中心,一个来自广西桂林的旅游团,通过全新的门禁系统进入焕然一新的景区观光游览。

据了解,这一先进的门禁系统是南江县光雾山景区创建国家AAAAA旅游景区的一个组成部分。自2015年启动南江县光雾山旅游景区创建国家AAAAA旅游景区工作以来,南江县就把这项工作作为推动全县经济的重要抓手,对标补短板,全力打造环境友好型、资源节约型、扶贫带动型、山地度假型AAAAA级旅游景区。

光雾山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主创区域为光雾山诺水河国家风景名胜区的光雾仙山片区,是光雾山诺水河国家地质公园的核心组成部分,创建范围39平方公里,北至樱桃河谷、蜀门秦关,东至铁炉坝、桃园寺,南至麦子坪,西至感灵寺。外围辐射带动米仓山国家森林公园、十八月潭景区、神门景区、小巫峡景区4个景区。

截至目前,旅游交通、游览、旅游安全、卫生等9大类39个子类的基础改造,以及核心区集镇综合改造提升、游览设施、游客服务中心、门禁系统等10大重点工程建设全部完成。“光雾山景区创建国家AAAAA景区已经完成了省级复检,下一步,将迎接‘国检’。”市旅发委产业发展科科长肖运平介绍。本报记者 付海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