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假期 巴中市景区揽客79万

2018-09-26 15:27:41来源:巴中日报编辑:高启龙

   今年的中秋小长假“邂逅”首届农民丰收节,巴中市旅游市场迎来一波小高峰。9月25日,记者从市旅发委获悉,今年中秋节期间,全市共接待游客79.05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5.59亿元。

    为庆祝首个农民丰收节、中秋佳节,全市推出了极具民俗特色、展示农耕文化的系列节庆活动,农产品展销、丰收宴、趣味运动会、打糍粑比赛、放河灯、露营、赏月、猜字谜等活动精彩纷呈。假日期间短途乡村游、城市休闲游占据市场主流,民宿、研学、拓展、采风等旅游业态渐入佳境。

    中秋节是合家团聚的节日,家庭举家出行为主流、短途出游占主体,探亲团圆、近郊微度假,感受乡村慢生活等旅游活动盛行。中秋节临近国庆节,不少游客甚至调休假期,让出行时间更为充裕。中秋期间,网上预订最多的热门线路有整体行程延长的趋势,通过串行多个目的地,延长假日深度游览。此外,以农业、生态与民族文化和自然科普为主要内容的自然教育旅游产品成为了假日旅游新时尚;特色民宿成为休闲度假的“新网红”,在“诗意的栖居—四川特色民宿全民大推选”活动中,张家院子、李家大院、燕溪堂、君濠山庄、竹境民居等巴山民宿广受关注,假日期间本土民宿吸金能力明显增强。(实习 生杨佳)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