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推行“路长制”确保秋季农村道路安全

2018-11-07 16:56:2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段雨)自“秋风”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巴中经开区公安机关以“路长制”为依托,从预防秋季农村道路交通易发多发事故入手,在机制建立、责任落实、对症防控、隐患排查、扩大宣传等方面加大工作力度,筑牢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基石。
    按照“一路一长、包线包片、分段管理”原则,建立乡、村两级路长制,针对辖区秋季农村道路早晚雾大湿滑、弯多坡陡等特点,公安分局多次召开秋季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会,制定工作方案,分解明晰工作任务,落实岗位责任,组织民(辅)警扎实做好各项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
    有侧重的对农村主干道路、背街小巷以及城乡结合部地区的巡查力度,时刻紧盯面包车超员载客、客货混装,摩托车无牌无证、不戴安全头盔、“两客一危”、校车、重型货车等部位,排查车辆安全性能和防护设备,发现隐患责令限期整改,共开展巡查检查50次,排查上报交通安全隐患21起,完善标识标牌15处。
    以“关爱生命、平安交通”为主题,深入在建工地、学校、小区、村社开展春季道路交通安全大宣讲,进一步增强广大群众的道路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制作专题宣传3期、开展集中宣传12次,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积极营造和谐平安的道路交通氛围。

(四川在线巴中频道新闻热线:0827-5188332 官方微信:巴中舆论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