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市召开巴城公共交通服务质量提升行动动员会

2018-11-14 15:10:3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岳娟)11月8日,巴中市召开巴城公共交通服务质量提升行动动员会。会议由市交通运输局党委书记、局长李本勇主持。该市文明办副主任牟国云,市交通运输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杨述兰,市交通运输局党委委员、市运管局局长李勇,市公安局城管执法协作支队支队长杨永明出席会议。

  李本勇指出,近年来,巴城公共交通行业取得了长足发展,为解决市民就业、推动城市高效运转、拉动巴城经济增长作出了突出贡献,但服务质量不高的问题仍然突出,公众出行的舒适度和满意感还需提升。他要求,巴城公共交通行业主管部门、各客运企业、全体从业人员要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上来,切实把提升服务质量作为提高市民出行满意度、增强群众获得感,规范企业管理、提高企业效益以及打造城市文明窗口、树立行业新形象的重要举措。企业要做到“三个坚持”,坚持制度管企、坚持文化育企、坚持市场兴企,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从业者要做到“三个坚守”,坚守从业初心、坚守职业道德、坚守法规底线,做企业合格员工;行业管理部门要做到“三个坚定”,坚定依法执法、坚定服务为本、坚定廉洁奉公,切实履行主体责任。让大家共同携起手来,为创建和谐巴城、美丽巴城做出更大贡献。

  杨述兰传达了市政府持续推进巴城打击非法营运工作专题会议精神,通报了去年以来巴城打击非法营运工作推进情况,对巴城公共交通服务质量提升工作作出了安排部署。牟国云对巴中市创建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形势进行了分析,反馈了第五届文明城市创建中公交出租汽车行业存在的问题,强调了文明城市测评体系对公共交通行业的评价标准。杨永明就整治巴城客运乱象、提升公共交通服务质量、强力打击非法营运行为提出行业意见。

  会上,该市城客局对《巴城公共交通服务质量提升行动实施方案》进行了解读,公交车、巡游车、网约车公司代表和从业人员代表就配合、参与巴城公共交通服务质量提升行动作了表态发言。

  该市交通运输局直属相关单位、局机关相关科室,市公安局城管执法协作支队民警及辅警,巴城各公交出租汽车公司主要负责人、分管安全、服务质量、生产经营的负责人,以及320名公交出租汽车驾驶员代表和50名社区居民代表参加了会议。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