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火车预留团体票客车“门到门”直达

2019-01-07 14:43:14来源:四川日报编辑:高启龙

    近日,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公司和省交通运输厅从运能、票务、服务等方面进行周密部署,确保川籍农民工春节前后能平安返乡、顺利返岗。

    铁路方面,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公司将按照“预售期外优先安排、预售期内公开发售”原则,通过农民工团体票网站办理、车站专窗集中受理等方式,将春运期间加开列车票额在30天预售期外提前为农民工办理团体票,并在成都(东)、达州、巴中等12个春运加开列车始发站设立18个农民工团体票专窗;在春节后,将为南充、达州、广元等12个主要农民工输出地整车预留票额。

    公路方面,省交通运输厅已制定相关方案,要求交通运输主管部门和道路运输管理机构强化运输组织,重点调查掌握前往同一目的地的农民工出行信息,积极组织运输企业开行客运包车,提供“门到门”的直达专车服务。成都等地重点组织好省内直达包车;南充、巴中、广元、达州等地重点组织好跨省直达包车;特别是在我省农民工集中的珠三角、长三角、京津冀方向线路上,加强客源组织和车辆调度,开展集中出行和直达运输服务。根据农民工出行流量,安排各大客运站增开农民工购票专门窗口;对集中出行的农民工旅客,积极开展现场售票、集中代购票、送票上门、预留车票等服务。同时,加强与铁路、民航的对接,合理安排道路客运、城市公交、轨道交通营运时间和发车频次,最大程度方便农民工中转换乘。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