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溪至巴中高速公路力争2019年开工

2019-01-11 14:44:5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启龙

    记者从10日召开的2019年全省交通运输工作会上获悉,今年我省将实施“十百千万”工程,力争新开工高速公路1000公里,确保建成高速公路500公里,新改建国省干线公路1500公里、农村公路2万公里;提前一年全面实现乡乡通油路、村村通硬化路;新增通客车建制村3000个以上,建制村通客车率达92%。

    力争新开工的高速公路有10条,分别是成绵扩容、绵阳至苍溪、苍溪至巴中、马尔康至久治、泸定至石棉、南充至潼南、南充绕城北段、阆中至营山、西昌至昭通、德阳至遂宁高速公路,总计1000公里。

    2018年,全省建成雅康、汶马(部分路段)、巴陕、绵西、成彭扩容等高速公路436公里,高速公路建成总里程达7238公里,实现所有市(州)政府所在地通高速公路,新增3个贫困县通高速公路,全省134个县(市、区)通高速公路,出川高速通道达到19条。若“新开工1000公里目标”实现,今年全省高速公路建成和在建总里程将达到1.1万公里。

    根据会上提出的目标,今年全省交通投资继续保持高位运行,全省公路水路建设投资确保完成1400亿元、力争完成1500亿元。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