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香炉山观光索道有望投运

2019-08-09 15:17:37来源:巴中日报编辑:高启龙

建成后

  ●登顶香炉山最快7分钟

  ●冬季冰雪封山仍可登顶观光

  本报讯(记者杨佳)记者从四川光雾山骏景索道有限公司获悉,巴中市首条高山观光索道、南江光雾山旅游景区首条观光索道——香炉山索道,目前正在加快建设,有望今年10月正式投入运营。

  为方便游客上山,并为游客提供更多观赏体验机会,四川光雾山骏景有限公司于2018年10月投资1.6亿元修建香炉山索道。索道线路全长1800多米,从映水坝到香炉山顶停车场,设计运量为每小时2000人,乘坐索道最快7分钟左右就能上山,上下站建筑面积6300平方米,最大落差577米。

  据介绍,目前索道上下站房主体已基本完工,正在安装设备,接下来还要进行附属设施建设和设备调试。索道的建成将大大减少游客上下香炉山的时间,减少游客旅途疲劳,提升旅游体验,特别是解决冬季冰雪封山无法登顶观光的难题,实现香炉山四季可游。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