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期3个月巴中专项整治文旅市场

2019-08-09 15:18:43来源:巴中日报编辑:高启龙

   8月7日,记者从巴中市文广旅局获悉,针对暑期、汛期和国庆前后文化和旅游市场特点规律,自7月下旬起,巴中市集中3个月,开展文化市场经营场所、“不合理低价游”及非法经营旅行社业务等7项专项整治行动,进一步规范全市文化和旅游市场经营秩序。

  据了解,针对旅行社市场,重点查处旅行社是否有拒绝签订旅游合同、签订虚假合同、合同签订不规范等行为,坚决打击旅行社组织“不合理低价游”,在旅游行程中擅自变更旅游行程安排,或组织游客赴非目的地国家旅游等严重损害旅游者权益的行为。

  对导游从业人员,重点查处未经旅行社委派或未取得导游证、不具备领队条件而从事导游、领队活动;坚决打击导游、领队在旅游行程中擅自变更旅游行程安排,欺骗、胁迫旅游者购物或者参加需要另行付费的游览项目,向旅游者索取小费等违法违规行为。

  针对旅游景区景点市场,主要查处景区景点环境卫生差,部分设施非正常关闭,不公示旅游咨询、投诉、救助电话,不受理和依法处理旅游消费者申诉举报,未制定旅游高峰期游客疏导方案等管理服务问题等;并坚决打击景区景点内外欺行霸市、强迫消费、尾随兜售、售卖假冒伪劣等违法违规行为;严厉纠正服务态度恶劣、门票优惠政策执行不到位等行为;重点整治旅游厕所管理制度不完善、日常管理维护不到位、标识标牌信息不规范等旅游“厕所革命”推进不力问题。

  同时对演出市场、娱乐市场、互联网上网服务场所市场等各类市场违法违规经营行为开展专项整治,不断净化文化和旅游市场环境。(记者杨佳)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