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通江县公交车总站将于今年10月竣工投运

2019-08-15 12:39:2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黎小翠 记者 白川东)“通江城区的公交系统越来越完善了,特别是近年来纯电动的公交车的上路,不仅减少了污染,而且乘坐起来也更加平稳、安静。”近日,家住巴中市通江县诺江镇的市民张女士感叹道。据统计,目前,通江县共有57辆公交车,其中新能源纯电动公交车21辆,分别在3路、6路、9路、11路公交线路投入运行。下一步还将购置18辆新能源纯电动公交车用于1路和10路,进一步满足市民的出行需求。
   除了公交车的更新换代、提档升级,通江县公交总站也将变得更加高端大气上档次,预计2019年10月,公交车总站将从城南汽车站搬迁至通江县高明新区亿品·通江国际商贸城附近。
据了解,位于高明新区的通江县公交车总站占地面积15亩,可同时容纳100辆公交车停放。另征地16.5亩建设纯电动车充电桩、车辆安全检测线、机动车维修保养、办公大楼等,为公交车的正常运营提供有力保障。该项目距离通江县城5.3公里,总投资4000万元。

    “2018年巴运集团在高明新区投资修建了融充电站、自动洗车设备、公交车停车场、办公楼等为一体的公交车总站。作为通江公交人,我们将不断提升自己的工作能力和服务品质,为市民出行提供更优质的服务。”谈到通江公交13年来的发展历程,四川省巴中运输(集团)有限公司汽车第158队经理温玉军称,通江县自2006年开通首趟公交车以来,无论是公交路线,还是乘车环境,都发生了很大变化。从最初10辆柴油公交车20名驾驶员发展到如今57辆公交车70名驾驶员,且城区公交线路已开通11条,城区主要道路都实现了全覆盖。


    据悉,近年来,通江县委、县政府把发展公交事业作为优化营商环境、提升城市品位的一大举措大力推进。尤其是开展创卫工作以来,为积极响应国家节能减排号召,防治大气污染,在全县推进绿色出行,新能源电动车逐步登上公交事业舞台。特别是对通江新能源公交车的发展给予了大力的政策扶持。2017年5月,通江县首批新能源纯电动公交车正式投入运营。目前已配套建成城南公交车充电站,高明新区公交车充电站也正在加紧建设中。
    据通江县交通运输局党委书记、局长吴歆勇介绍,今后将继续引导公交企业发展壮大经营规模、优化公交线网层次结构、提高线网密度和站点覆盖率、适当增加车辆、提升服务质量,让群众乘坐公交车更加方便、快捷、环保,推动公交事业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提升通江县的公共服务能力和城市品位。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