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恩阳古镇旅游综合开发获5亿元贷款

2019-08-26 16:18:39来源:川报观察编辑:高启龙

   赵鑫 祁晓天 川报观察记者 史晓露

   8月26日,记者从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巴中市分行(下称:农发行巴中市分行)获悉,近日,该行申报的巴中市恩阳古镇旅游综合建设项目5亿元贷款获批,这是该行首笔获批的PPP模式旅游综合建设项目。

   恩阳古镇历史悠久,是四川十大古镇之一,由最初的水码头为基础发展而来,在水运占主导的古代一度繁荣,曾有“小上海”之称。古镇当下仍然存在28条古街道,数百座明清建筑。1933年川陕革命根据地成立后,又为古镇增添了浓厚的革命色彩。

   近年来,恩阳区政府希望打造“恩阳古镇”这张地方名片,但受限于地方政府财力有限,恩阳古镇旅游综合开发一度面临搁置。

   2019年3月,农发行巴中市分行在与当地政府部门对接项目,了解到该项目资金需求后,就项目相关情况向上级行进行专题汇报,得到上级行的大力支持,2019年7月该项目顺利获批。

   据介绍,该项目总投资8.78亿元,农发行巴中市分行信贷资金投入5亿元。项目主要建设内容包括对古镇禹王宫、三圣宫、万寿宫及万寿宫广场2.12万平方米进行改造修缮,新建长110米、宽16米的廊桥,打造8万平方米文化产业街,高速北入口片区18.51公顷环境整治及古镇核心区配套基础设施、地貌改造等。

   据项目负责人介绍,该项目的实施,将有效完善古镇区域域市政配套设施,提高古镇群众生产、生活质量。同时缩小城乡区域发展差距,加快恩阳古镇旅游产业品质的提升,促使旅游产业结构、形态、功能分区和布局更为合理。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