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运输仔猪及冷鲜猪肉车辆通行高速公路免费

2019-09-12 15:35:3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王眉灵)我省高速公路运输仔猪及冷鲜猪肉恢复执行“绿色通道”政策,即运输运输仔猪及冷鲜猪肉的车辆通行高速公路免费。这是记者9月11日从四川省交通运输厅获悉的。

   为稳定生猪生产,保障猪肉供应,满足人民群众生活需要,8月底,我省15个部门联合印发了全省促进生猪生产保障市场供应九条措施。根据国务院部署,交通运输部也联合农业农村部印发了相关通知,对仔猪及冷鲜猪肉恢复执行鲜活农产品运输“绿色通道”政策。四川省交通运输厅9月1日印发《关于仔猪、冷鲜猪肉执行 “绿通”政策的紧急通知》,并从当日起恢复执行绿色通道政策。

   ​根据《通知》,从2019年9月1日起,对整车合法运输仔猪及冷鲜猪肉的车辆,恢复执行鲜活农产品运输“绿色通道”政策;2019年9月1日至2020年6月30日期间,对整车合法运输种猪及冷冻猪肉的车辆,免收车辆通行费;生猪调运监管仍按当地相关部门要求执行。

   按照要求,各高速公路运营公司必须把相关通知张贴在各个收费站。省交通运输厅高速公路管理局督促各高速公路营运公司认真执行鲜活农产品“绿色通道”政策,确保“绿色通道”优惠政策落地落实,切实降低农产品物流成本,让“菜篮子”保供稳价。

   ​目前,四川省高速公路路网运行正常,仔猪及冷鲜猪肉恢复执行“绿通”政策以来,未发生一起投诉纠纷事件。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