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巴高速、沙溪至长胜公路开工

2019-09-17 16:11:46来源:巴中日报编辑:高启龙

   9月16日上午,2019年全省交通重点项目集中开工动员活动在德阳市G5成绵扩容施工现场举行,苍溪至巴中高速公路、通江县沙溪至长胜红色旅游公路在此次集中开工的项目中。

   苍溪至巴中高速公路全长92公里,总投资128亿元,是《四川省高速公路网规划(2014—2030年)》中7条东西横向路线之一,是绵阳至万源高速公路的组成部分,也是北向到陕西的高速公路出川通道。路线起于苍溪县茶店乡,接已建的G75兰海高速广南段,经元坝镇、白驿镇,止于巴中南东侧,接巴中至达州高速公路。项目建设对改善区域交通条件、实施精准扶贫、带动区域经济加快发展、加强成都平原经济区与川东北经济区相互联系、支持革命老区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通江县沙溪至长胜红色旅游公路已纳入《全国红色旅游公路规划(2017—2020年)》,路线起于长胜大桥,经瓦室镇、文胜乡,止于沙溪镇川陕革命根据地红军烈士陵园,全长约18.5公里,采用二级公路技术标准,设计速度40公里/小时,路基宽度8.5米,沥青混凝土路面,建设工期2年,项目总投资2.3亿元。项目建成后对促进区域旅游资源开发,推动“交通+旅游”融合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记者 李俊如)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