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陕甘组城市文化旅游联盟  “红色”路线成热捧

2019-10-19 09:33:5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马帼才)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在这个历史节点,也掀起了一场红色旅游热潮。10月18日下午,以“深化区域协作、实现发展共赢”为主题的“5+2”城市联盟文化旅游专题推介会在恩阳举行。会上,川东北经济区五市和陕西汉中市、甘肃陇南市文旅部门成立了“5+2” 城市文化旅游联盟,并发布了3条跨区域精品旅游线路。

    据了解,本次推介会共邀请了全国23个省市的120家余旅行社和文旅企业参会。会上,川陕甘三省七市围绕文旅资源、文旅商品、精品线路、优惠政策等进行专题展示和推介,其中红色旅游景点备受关注。

   “今天推介会上所介绍的路线,有着非常浓厚的‘红色’文化。”来自职工国际旅行社的崔勇告诉记者,近年来“红色”旅游一直是个热门,今年又恰逢70周年,咨询红色旅游景点的朋友和顾客格外多。“回去后要赶紧结合会上看到的各个城市的特点,调整出更多红色旅游精品路线。”

    同样深有感触的还有来自广安的王志海,今年65岁的他是小平故里的常客,“平时常带孙儿去逛,领略红色精神。”王志海告诉记者,听了各地的推荐,也了解更多的红色旅游景点,回家后要带着家人沿着几条路线走一走,寻找珍贵的红色记忆。

    川东北地区历史文化悠久,红色旅游资源丰富。“5+2” 城市文化旅游联盟成立后,打造红色旅游精品线路,创新红色旅游产品体系也是重点工作之一。“要深入挖掘巴人文化、革命文化、春节文化、丝绸文化等文化内涵,打造特色文化品牌,大力发展蜀道三国文化游、伟人故里红色游、秦岭南麓生态康养游、嘉陵江山水人文游等文旅业态,努力建设国内一流的山水生态与历史文化旅游目的地。”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一级巡视员窦维平说。

    刘佳是汉中的推介代表,在台上,她详细的向大家介绍了本地的吃喝玩乐攻略,其中依然不乏一些红色旅游景点。“其实汉中和巴中有很多相似之处,红色也是它的特色之一。”刘佳告诉记者,她非常期待汉巴南铁路建成通车,届时将更好的开展红色旅游区域合作,强力推动川东北片区的红色旅游深度发展。

   据了解,本次“5+2”城市文化旅游联盟是由巴中牵头组建。下一步,将从繁荣文旅客源市场、打造文旅精品产品、搭建文旅投资平台、营造良好市场环境四个方面展开合作;并建立“5+2”年会制度,每年召开一次,由各成员方轮值主持;将努力达成川陕甘互动宣传月、“川陕甘旅游惠民年卡”发行、川陕甘航空旅游大环线建设等合作事项。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