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旦起通行费减免等优惠均依托ETC实现 未安装的车主搞快了

2019-12-13 15:44:5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邓童童)12月13日,成都市交通运输局再次发出提醒:2020年1月1日起,除国务院另有规定外,各类通行费减免等优惠政策均依托ETC系统实现。距这一政策实施仅剩18天时间,尚未安装ETC的车主务必尽快安装。

    据悉,按照国家发改委、交通运输部《加快推进高速公路电子不停车快捷收费应用服务实施方案》(发改基础〔2019〕935号)精神,给予ETC车辆不少于5%的通行费优惠,自2020年1月1日起,除国务院另有规定外,各类通行费减免等优惠政策均依托ETC系统实现。

    目前,一些车主在办理ETC时碰到的“鸠占鹊巢”问题,车牌被外省占用,车主无法正常办理。针对这一问题,成都市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解释:两种方式解决——拨打交通运输部路网监测与应急处置中心ETC服务监督热线95022,或通过“中国ETC服务”微信小程序线上快速处理。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