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2022年底彻底消除铁路运输安全隐患

2019-12-17 16:20:26来源:四川日报编辑:高启龙

原标题:2022年底彻底消除铁路运输安全隐患

  近日,省政府办公厅印发《四川省加强高铁沿线环境安全治理工作方案》。《方案》提出,四川省将开展高铁沿线环境安全隐患集中整治工作,全面排查影响高铁运行安全的各类隐患,在2020年1月10日前完成隐患问题整治销号,确保高铁外部环境安全有序可控。在2020年12月底前,完成全省高铁试点示范线段综合治理任务。到2022年年底彻底消除铁路运输安全隐患。

  为实现上述目标,《方案》提出开展乱建乱搭整治、加强沿线安全管控、强化沿线治安管理、抓好环境污染防治、加大宣传教育力度等五大主要任务。按照铁路管理相关规定,依法依规对高铁用地红线内、红线两侧可视范围(城镇100米、农村500米)的违法违规或影响高铁安全的彩钢瓦(棚)、广告牌、塑料薄膜等进行整治;坚决取缔高铁沿线违法违规的易燃易爆、危险化学品场所;严厉打击破坏高铁线路安防、电力、通信信号等设施设备的行为,严格依法查处擅自移动损毁铁路设施设备、拆盗割盗、击打列车和擅自进入封闭区域等危及行车安全的违法行为。对部分公众反映的噪音污染问题,《方案》提出,我省将按规定设置隔音设施,有效减轻高铁噪音污染。

  根据《方案》,我省高铁沿线环境安全隐患集中整治工作将分4个阶段实施。其中明确提出,在2022年12月31日前健全完善路地协调联动工作机制,巩固治理工作取得的成效,推动路地双方对高铁沿线环境安全治理综合问题进行长效治理。(袁城霖 记者 罗之飏)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