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4个城市试点 驾照记12分后可手机上学习

2019-12-26 15:06:51来源:成都商报编辑:高启龙

原标题:四川4个城市试点 驾照记12分后可在“交管12123”手机APP上学习

  12月25日上午,四川绵阳市民唐某某因为C1驾照被扣满12分,来到绵阳市交警支队准备参加7天的安全教育学习,结果被告知只需要备案,然后可以在“交管12123”手机APP上学习5天,再到安全教育学习基地学习2天后,考试科目一即可。绵阳市交警支队车管所相关负责人介绍,除了记满12分可以在“交管12123”手机APP上学习外,持A、B照的司机审验教育也可以在该平台完成学习。此次便民举措,四川除了绵阳外,还有德阳、广安、资阳三个试点城市。

  绵阳市交警支队车管所相关负责人介绍,“交管12123”手机APP已经进行了功能升级,从12月23日起,绵阳市作为四川4个试点城市之一,市民可以在“交管12123”手机APP上进行A、B照审验教育以及驾照记分12分后的安全教育学习。

  该负责人介绍,持A、B照的司机,在一个记分周期内记满12分的,可以在“交管12123”手机APP上学习两天,再到安全教育学习基地现场学习5天;持C照以下的司机,在一个记分周期内满12分的,可以在“交管12123”手机APP上学习5天,再到安全教育学习基地现场学习2天。

  此外,“交管12123”手机APP功能升级后,可以进行轻微事故快处,司机只需要拍三张不同角度的照片上传,然后根据提示填写信息后,双方车辆撤离现场。而且通过“交管12123”手机APP进行轻微事故快处的,交警部门将不会对责任司机进行扣分、罚款。如果因为轻微交通事故不迅速撤离现场导致大量拥堵的,交警部门将从重处理。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汤小均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