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万高速通江段正式复工  

2020-02-20 22:23:0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杜文龙 记者 白川东)2月18日上午八点半,多台挖掘机、碎石机、运渣重卡等大型机械陆续开进巴万高速五标段芝苞大桥的施工现场,由此也标志着巴万高速通江施工段正式复工。

    “去年因为这个疫情的原因,我们也没回去,今年就在这等着安全复工。”工人李长阳的老家在河南商丘,由于疫情爆发,春节期间他没能回家和家人一起团年,留在工地等待复工。

    记者在现场看到,大桥项目部实行全封闭管理,采用分工种、分工序的方式施工,减少人员聚集,施工过程中全部佩戴口罩。

    “项目部对我们也是非常的关心,所有施工人员均进行了隔离观察,通过健康检查后方可参与施工,每天也进行三次体温测量。”工人李长阳说,施工防疫措施做得挺好,有效的保证了他们的身体健康,家里人和他们自己也很放心。

    据悉,巴万高速五分部当天共复工六个工点,项目部一手抓防疫,一手抓复工,严格做好复工疫情防控准备工作,在确保全体员工健康的前提下,稳妥有序推动项目开工复工建设。

    “我们项目部通过把省外疫情地区的人员变更为我们川内劳务人员,来加强现场人员的配置。同时,还建立了肺炎信息平台,对每天落实的结果要上报。”巴万高速第V分部施工项目经理冉隆飞介绍,项目部免费给工人们发放防疫用品,严格落实项目驻地消毒消杀,确保现场人员、进场人员的安全。

     据了解,巴中至万源高速公路项目第五标段采用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主线总长10.783Km,连节线长5.6Km,涉及3个镇,7个村。巴万高速第五分部将严格落实“抓疫情防控就是抓复工复产”的要求,在坚决抗击疫情的同时,全力加快巴万高速工程建设推进力度。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