架桥砌墙 天府国际机场T1航站楼全面复工

2020-02-25 17:38:41来源:四川观察编辑:高启龙

   阳光明媚,神鸟展翅。2月25日,成都天府国际机场T1航站楼迎来全面复工。

    在航站楼高架桥施工段,30多名工人正紧张有序地对上引桥的箱梁进行钢筋绑扎工作,这也是桥梁承重的关键环节。受疫情影响,上引桥的建设进度有所滞后,施工方组织工人们除了白天正常工作外,夜间也安排了适当加班,“我们要把速度提起来,把进度赶回来,本月底前,预计还将有一百多名工人复工。”中建八局T1航站楼高架桥工程部负责人吴国涛说到。

    四月底,高架桥将达到通车条件。顺着高架桥延伸的方向,就是T1航站楼的出发大厅。T1航站楼主体结构于去年5月30日已完成封顶,钢结构屋面网架也在去年9月30日时完成了封顶。目前,航站楼内部正在进行砖墙砌筑作业的收尾部分。正在砌砖的王德超师傅兴奋地说:“我们这几个前天就慢慢开始做活路了,终于又忙起来了,大家都热火朝天地在干。”结束了砖墙砌筑,航站楼将全面进入室内装饰装修阶段。

    针对疫情防控,作为T1航站楼的承建方,中建八局(西南)对每一名复工工人都严格仔细做好了安全信息登记,工人们每天结束工作都需要经过测量体温和全身消毒后,才能进入生活区。一系列科学防疫措施,保证了复工复产的安全顺利和高效。

    接下来,天府国际机场T1航站楼内部的机电安装、行李系统工程等也将逐步启动。“我们预计国庆前要完成航站楼屋面、幕墙的所有施工,到时候,高峰阶段这里每天会有两千多名工人同时施工,最终计划是今年年底完成T1航站楼的内外部所有建设任务。”中建八局T1航站楼项目经理詹进生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