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巴运出行全面清退无证网约车切实保障市民出行安全

2020-04-25 08:35:3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为切实保障市民出行更加安全、优质、便捷,4月22日,四川巴运出行科技服务有限公司决定全面清退无证网约车,不再向无相关资质驾驶员派单。
        “清退无证网约车,是为了给为广大市民提供更优质的服务,切实保障市民出行安全”,据四川巴运出行科技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陈亮兵称,四川巴运出行科技服务有限公司成立于2016年11月,系四川省巴中运输(集团)有限公司子公司。该公司成立之初,认真贯彻执行《巴中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巴城打击非法运营专项整治工作方案的通知》(巴府办发2017第48号),其中第三项工作步骤2实施出租汽车行业改革新政有这样的描述,“制定引导非法运营车转型网约车方案,尽量争取符合条件的非法运营车辆加入网络预约平台。同时,对查实首次非法运营的,可采取从轻或减轻行政处罚的方式鼓励其进入网约车平台,展开网约车经营。(责任单位:市交通运输局)”。由此,四川巴运出行科技服务有限公司吸纳了一部分原非法运营车加入到了网约平台。根据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公司通过自查自纠对无证网约车和无证驾驶员全面清退。
        “以后本公司的网约车,每辆都必须要持证经营。即网络预约出租车驾驶员证和网络预约出租车运输证”,据了解,四川巴运出行科技服务有限公司针对超年限,超里程,不符合网约车所规定的最低价值的车辆,以及技术性能不符合运营安全相关标准要求的车辆进行大刀阔斧的清理强制退出网约车平台。据统计,目前已清退了无证网约车289台。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