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城南环线今日正式通车  “一城两翼”交通格局全面贯通

2020-05-13 17:43:0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白川东)5月13日上午9点,历时4年建设之久的巴中市巴城南环线(巴中兴文至燕飞村过境公路新建工程)正式通车了!据悉,这是继2014年7月巴城北环线(巴城主城区——经开区)建成通车、2015年2月西环线(巴中主城区——恩阳区)建成通车后的又一环线建成通车,而该项目的通车也标志着巴中“一城两翼”交通枢纽的全面贯通。 


      据悉,该项目起点与巴中市经开区规划纵1路相接,向南经蚕食山、排垭梁、何家湾、东风水库、尖顶子山、凉水井、油房沟、郭家梁,跨巴河后,经李家梁,止于燕飞村互通立交,与西环线相接,线路长15.2公里,按双向四车道一级公路标准建设,设计时速60km/h,项目总投资14.36亿元。2016年4月26日,该项目正式开工建设,于2020年5月12日完成建设任务。


      据悉,巴城西、北、南“三大环线”的环线内面积超过100平方公里,三条环线全部建成通车,不仅解决了过境车辆入城问题,对于巴中市建成外快内畅、便捷高效的川东北综合交通枢纽,提升城市品位等都具有重要意义。(图片来源/巴中日报)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