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江:环城南路预计12月底具备通车条件

2020-06-24 09:50:1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杜文龙)6月23日,在通江县城环城南路的施工现场,工人们正加紧进行钢筋制作、焊接和对管廊承台钢筋的绑扎,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

    “目前工地正在进行的项目是管廊承台的绑扎,已经完成了142颗桩基,7个管廊承台,预计到8月底整个管廊承台项目将结束。”施工现场管理人员张春晓说。

    由于汛期到来,近期雨量较大,造成施工场地局部土方滑坡,在加快施工进度的同时,施工方加强了施工现场的防汛相关措施。

    “我们抽派增加了5名工人和相关专业机械设备组成滑坡处理作业组,对土方滑坡及时进行了清理,并对所有的裸土都用防水土工布覆盖,通过及时有效的防汛措施,努力减少汛期对工程建设进度的影响。”张春晓说。

    在施工材料堆码区,项目监理方也严格按照相关要求,对主要材料进场进行验收和复检,严格把控施工质量,加强施工现场安全管理,确保项目建设顺利推进。

    “在质量方面一是首先严格把控材料进场关,严格按照相关规定验收和复检,在施工过程中采取巡视、旁站等监督方式,严格把控施工质量。”监理黄志说。

    环城南路建设项目是通江县重点市政交通建设项目,项目建成后,将极大地改善通江县城东西方向的进出条件,进一步提升城市品质,有效缓解通江城区交通拥堵和不畅的状况。

    “下一步我们会继续倒排工期,不断优化施工方案,加班加点,有序推进,争取在今年年底顺利建成通车。”张春晓说

    据了解,通江县环城南路建设项目总投资7.52亿元,于2018年3月动工建设,项目位于诺江镇小通江南岸,始于壁州大道改扩建二期工程的终点,止于东门大桥,道路全长2.55km。道路等级为城市主干路,设计时速40km/h。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