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江:端午不休息 巴万高速V标段预计10月底达到验收标准

2020-06-29 15:23:0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杜文龙)“我来自河南商丘,从过完年到现在,一直奋斗在一线干活。就是为了这个高速能尽快通车。”在端午小长假期间,巴万高速V标段的建设者们放弃节假日休息,全力加快施工进度,预计10月底达到验收标准,为确保巴万高速通江段2020年底全线通车奠定坚实基础。

      在施工现场,数台工程车来回穿梭运送土石,压路机循环往复平整路面,架桥机将数吨重的预制梁缓缓架在两桥墩之间,工人师傅们正在紧张进行路基水稳层施工,现场一片繁忙的施工景象。

      “我是通江芝苞本地人,能参加巴万高速建设很自豪,端午不放假,我们就是想齐心协力把建设搞完,期待巴万高速早日通车。”建设者谢斌说。

     巴万高速V标段位全长17.363Km,区间内设置有芝苞服务区和芝苞互通收费站。全线桥梁一共有22座,总长7160.915m,桥梁主要采用桩基圆柱墩及薄壁空心墩简支梁,共计墩台374个。

     “截止目前桥梁桩基已经全部完成,圆柱墩完成6.4千米,剩余1.7千米,空心墩完成3.5千米,剩余175米。自2017年6月开始施工以来,到现在为止,我们已经完成投资占总额的80%以上。”中铁十二局巴万高速公路V分部项目书记贤挺佑介绍。

     工程节点任务目标进展如何,将直接决定着2020年底巴万高速通江段能否建成通车。 巴万高速V标段施工企业重新优化施工方案,科学组织施工,通过大马力投入,确保2020年底全线贯通。

     “我们计划在现有四台架桥机的基础上,再增加一台架桥机,现在已经有三个制梁厂,后面我们还会增加一个制梁厂增加制梁的速度,现在这个路基施工这一块已经到了攻坚阶段,现在我们有两个冷拌站进行路面水稳层施工。”中铁十二局巴万高速公路V分部项目书记贤挺佑介绍。

     据了解,巴万高速V标段主要控制性工程有陈家河特大桥、芝苞大桥。陈家河特大桥目前正处于桥梁架设施工中,预计8月15号之前完成左线贯通,争取在9月30号之前完成左右幅全线贯通。芝苞大桥目前左线已贯通,右线正在进行桥梁架设,预计8月9号右线贯通。

     “截止目前,我们增加了十多台吊车,十几台挖机,全线施工人员已达到800多人。我们巴万高速V标段预计10月底全线达到验收标准。”中铁十二局巴万高速公路V分部项目书记贤挺佑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