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新增600个非机动车停放点,可放2.5万辆共享单车

2020-10-10 14:56:0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启龙

巴中频道 马小米

    近日,记者从巴中市城管执法局了解到,为让共享单车停放更加有序,市民取用更加方便,巴中市城管执法部门联合各社区工作人员,在巴城新划定600余处非机动车停放点,可供25000辆共享单车停放。

    “今晚加一下班,我们将新规划的非机动车停放点全部划线。”正在巴城将军大道荧屏花园小区划非机动车停放点的巴州区分局车管大队城管队员冯静民介绍,近日,发现街面上停放的共享单车越来越多,一些地方没有规范停车区域,部分市民图方便,将共享单车随意摆放在街面上,严重影响市容市貌。

    为了让共享单车有序停放,城管执法人员联合城区各社区工作人员,结合辖区实际情况,决定在较大的居民小区及一些商业活动场所,新规划一些非机动车停放点,以满足非机动车的停放。通过前期规划,城管执法人员在城区新规划了600余处非机动车停放点,预计可以满足25000辆非机动车停放,基本可以满足巴中城区共享单车停放,给共享单车安了“家”,让共享单车不再随处停放。

    “划定好停车位后,就要确保共享单车停放规范,接下来我们将加强常态化管理,让停放规范整齐的共享单车,成为城市一道亮丽风景线。”巴州区城管执法局副局长黄飞介绍,执法人员接下来将加强常态化监管,规定每天清晨7点,对沿街共享单车进行巡查规范,将未停放到点位上、占用盲道、朝向不一致、车筐有垃圾的共享单车统一规范,形成非机动车常态化治理。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