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城共聚巴中 讲述不一样的城市文化旅游

2020-10-16 17:19:2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启龙

     巴中频道 朱荣杰

    宣传片、文化故事、流行歌曲......重庆市江北区的文旅故事一开场就获得现场的阵阵掌声。

     10月15日,“5+N”城市文化旅游联盟推介大会在巴中市举行。大会集中推介了巴中、广元、汉中、陇南等8个联盟城市文化旅游品牌,大美山水人文风光惊艳巴城。

     “5+N”城市文化旅游联盟推介活动秉持“巴中搭台、泛巴区域共同参与”的精神,由4省(市)8个市(区)联合主办,推介区域文化旅游资源和品牌,共推、共建、共生、共融、共享、共赢成为核心主旨。

      与以往不一样的是,本次推介大会形式新颖,除了传统的PPT介绍,多了故事性和互动性的内容,以讲述代表性文旅故事为切入点,来自重庆市江北区、广元市、南充市、广安市、达州市、汉中市、陇南市、巴中市文旅部门相关负责人,分享了各自家乡的美景、美食。重庆江北的“不夜九街”新时尚、陇南的传统的“乞巧节”、南充及巴中的红色文化旅游等通过讲故事的方式,让人流连忘返,给人一种“来与不来,它都在那儿等你”。

     其中,巴中推介了《蜀道》,讲述千年米仓古道穿越古今的故事。汉中推介了两汉三国文化,讲述了绵延千年的历史风云……这些推介展现“5+N”城市文化旅游联盟四省(市)八市(区)文化旅游融合发展、共建巴蜀文化旅游走廊的成果。

      巴中市相关负责人介绍,作为第八届巴人艺术节重要活动之一,15日至18日,来自全国各地的文旅企业、旅行社、自驾游组织、旅游达人、新闻媒体将亲历泛巴区域各地市考察推介宣传特色文旅资源、精品旅游线路。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