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州区交通运输局多措并举整理整顿农村客运市场乱象

2020-10-28 16:47:0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启龙

巴中频道 朱荣杰

    近年来,巴州区交通运输局通过“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加强排查,强化安全监管、积极引导,坚持疏堵结合”,多措并举整理整顿农村客运市场乱象。

    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成立专项治理工作领导小组,由局党组书记、局长任组长,班子成员为副组长,区运管局等相关单位、股室为成员,深入落实农村客运市场乱象治理。局党组先后6次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具体工作任务,印发了《关于道路运输(客运)市场专项整治实施方案》,切实做到落实责任到人、到事、到点。

    加强排查,强化安全监管。针对农村客运车辆的行车特点,采用“路警联合”机制,加强重点路段、重点时段的管控,严查客车超员、疲劳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对七座以上客运车辆逢车必查,使严查、严管、严处势头渗透到路面管控的各个环节,确保农村客运车辆的安全运营。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800余人次,公安配合执法50余人次,处理12328“举报投诉94件。共打击非法运输及违章车辆48台次,其中消除安全隐患车辆报废16辆,警告教育6辆,处罚营运车辆违章3件,查处普通货运车从事危险品货物运输1辆(处罚金3万),处罚非法运输22辆,共计处罚金额20余万元。

    积极引导,坚持疏堵结合。全面动员各村居利用电视、广播、网络、标语、客运站、公示栏、微信群等多种形式,广泛深入宣传道路运输法律法规,以及非法营运的违法性、危害性,引导群众不参与非法营运,不乘坐非法营运车辆。坚持“疏堵结合”的方针,疏导为主,标本兼治,区分不同情况,实施分类整治,切实加强监督、引导和规范。做到治理与引导相结合,处罚与教育相结合。进一步有效压缩农村非法营运的生存空间,改善农村客运的乘车条件,满足群众的出行需求。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