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恩阳机场实现“北上广深”全面通航  航线突破12条

2020-10-30 11:19:0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启龙

 

    巴中频道 白川东

    10月28日13:19分许,伴随着搭载42名旅客的南方航空公司CZ820Q次航班在巴中恩阳机场平稳降落,备受瞩目的巴中往返广州航线正式首航成功。据悉,此次广州至巴中航线的开通,也标志着巴中实现了“北上广深”航线的全面贯通,同时,巴中恩阳机场航线也达到了12条。

    巴中恩阳机场自2019年2月3日建成通航后,便开启了巴中380万老区人民的飞天梦。近两年来,巴中恩阳机场相继开通了直达成都、广州、上海、深圳、北京、昆明、温州、西安、海口、青岛等10余个城市,在营航线覆盖了西南、华南、华东、西北、华北等5大区域。

     据巴中恩阳机场官方资料显示,广州至巴中航线由南方航空公司采用空客A320机型飞机执飞,每周3班(周二、四、六)。具体航班时刻为:去程:巴中-广州航段CZ8210次航班21:25由巴中恩阳机场起飞,23:40抵达广州白云机场;返程:广州-巴中航段CZ8209次航班,每周二、周六的18:10由广州白云机场起飞,20:35抵达巴中恩阳机场;每周四的17:55由广州白云机场起飞,20:35抵达巴中恩阳机场。

     广州作为中国最具经济实力的一线城市和东部沿海地区最重要的航空枢纽之一,也是粤港澳大湾区、泛珠三角经济区中心城市以及“一带一路”枢纽城市,旅客出行需求量大、出行目的地广。广州往返巴中航线的开通,为巴中恩阳机场进一步拓展航空市场奠定了重要基础,也将更好地促进两地人员往来和经贸发展,服务川陕革命老区核心区旅游和经济社会发展。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