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忙!汉巴南铁路项目有序推进中

2020-11-06 15:19:5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启龙

    巴中频道 谭小龙

    汉巴南铁路项目作为巴中市重点交通项目,自开工以来,在广大建设者日夜兼程施工下,目前正按照计划和进度有序快速推进,预计2024年建成通车。

    11月3日,记者来到汉巴南铁路恩阳河特大桥看到:粗壮的桥墩已经树立在河道和山间,工人师傅们正在抓紧安装模版、钢筋等,塔吊来回旋转。

      “恩阳河特大桥作为全线的咽喉,我标段最先施工,采用大型设备旋挖钻进行桩基开挖,截至目前,我标段已完成桩基173根,承台10个,墩柱336.7m,共计产值7023.5万元;并在今年雨季来临之前,率先完成了恩阳河特大桥6#、7#墩下实体段施工,为汉巴南铁路准时开通提供了坚实基础”。汉巴南铁路5标段党支部书记谢军介绍。

      在华东山隧道现场,隧道内项目工程车来回穿梭,装载机、挖掘机正在紧张作业。“目前东华山隧道进口完成洞身开挖及初支76.8米,现在完成了该段的进度百分之3.56%,当前该段有67人24小时轮班作业施工”。汉巴南6标段工作人员秦浩文称,下一步将进行循环开挖、出渣、立架支护及喷砼等施工。

      汉巴南高铁南充至巴中段位于四川省南充市和巴中市境内,线路自兰渝铁路南充北站引出,经南充市顺庆区、蓬安县、南部县、仪陇县,巴中市恩阳区、巴州区、经开区,接入巴中东站至设计终点。正线全长 147.723km,其中南充市境内正线长 102.393km,巴中市境内正线长 45.330k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