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12月23日起,国道G244线银河灌至蜀门秦关段、国道244线东榆至元潭段实行交通管制

2020-12-30 15:17:3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启龙

    巴中频道 谭裕骑

    为切实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1228日,巴中公安交警在南江交警大队召开冬季冰雪天气暨元旦假期交通安保工作新闻通气会。

    记者从会上获悉,因南江县境内国道G244线银河灌至蜀门秦关路段因海拔较高,冬季冰雪等恶劣天气道路安全隐患突出,1223起至2021331,该路段实施交通管制,管制期间,19座以上班线客运班车(含19座)、大中型货车及危化品运输车辆禁止通行,途经该路段的小型机动车必须安装防滑链才能通行。同时,因近年来国道244线东榆至元潭段车流量不断增加,伤亡交通事故频发南江县公安局南江县交通运输局联合发布通告,从1223日起,决定对国道244线东榆至元潭段五轴以上货车实施疏导分流,所有行经该路段的五轴以上货车(含五轴)须由巴陕高速南江南站、下两站通行。

   会上,南江县公安交警还就2021年“元旦”假期期间,对辖区内主要道路路况信息进行了安全提示,请广大司机朋友安全出行。

一、道路危险路段、事故多发点及安全提示

(一)冰雪、雾危险路段:国道244线(原S101线)寨坡至台上段,县道鹿贵路(鹿角垭至贵民)、鹿角垭至赶场段等高海拔路段,受低温天气影响,易出现积雪和暗冰,遇雪、雾等恶劣天气,要谨慎、低速驾驶,必要时请使用防滑链。

(二)隐患路段:全县农村道路等级较低,存在路窄、弯急等问题,行车时请注意观察路况,谨慎驾驶,弯道时勤鸣笛,靠右侧通行,注意会车。国道244线(原S101线)下两镇街道段系长陡坡接急弯路段,曾发生多起因制动不良、车辆失控引发的交通事故,在车辆制动效果良好情况下低速通过。

(三)行人密集路段:县内国道244线(原S101线)、省道202线及县道野正路(野洋溪至正直)、下关路(下两至关路)沿途经过元潭、下两、洛坪、乐坝、长赤、关路、大河、石滩、高桥等集镇,都是以路为街,人流密集,人车混行,经过时请保持低速,注意避让行人。

(四)交通拥堵路段:节日期间,县城光雾山大道、米仓山大道可能出现临时拥堵,请不要在公路、街道上乱停车,龙渠大桥封闭施工,来往车辆可通过米仓山大道、绕城路通行。

二、交通堵塞或中断时分流绕行建议

(一)高速公路 

县内通车高速公路两条,并已实现互通:一是广巴高速,出入口1个,位于正直镇;二是巴陕高速巴中至南江段,出入口5个,位于马跃溪(南江北)、东榆(南江南)、下两、桥亭、关坝。进出南江县的中、长途车辆尽量通行高速公路,就近选择高速出入口。遇交通堵塞及中断的情况下,可通过野正路、下关路或国道244线(原S101线)绕行。   

(二)主要国、省、县道 

国道244线(原S101线)陈家山路段遇交通堵塞及中断的情况下,可绕行京昆高速汉中至广元段和广巴高速,进出光雾山镇可通过汉中至光雾山镇道路通行。S202线乐坝至沙河段遇交通堵塞及中断情况下,可绕行广巴高速或野正路。县道下关路遇交通堵塞情况,可通过巴陕高速或国道244线(原S101线)绕行。县道野正路遇交通堵塞情况,可通过广巴高速或国道244线(原S101线)绕行。

(三)县城区道路

县城区道路光雾山大道三元公寓至四完小路段交通堵塞的情况下,可经梓潼宫大桥(禁止驶向大堂坝方向)—老南中—南门桥(禁止驶向大堂坝方向)—宏帆广场大桥(过桥或者经米仓山大道驶向中咀桥方向)—四完小路口(可驶向朝阳广场方向)—西佛山(徐家厨房路口车辆只能下行)—红星桥(城北路车辆禁止右转驶向西佛山方向,老中医院路口车辆只能下行、禁止上行)—大堂坝(可向南门大桥行驶)—建设局—三元公寓(禁止滨河路方向车辆左转驶向大堂坝方向)绕行。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