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雾山景区成功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创建单位获500万元奖励

2021-01-13 16:41:3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记者 钟帆

   1月12日下午,在巴中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大会上,巴中市委、市政府对2020年促进全市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具有引领示范作用的企业单位和个人予以奖励。其中,光雾山景区成功创建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创建单位获得500万元奖励。

   2020年12月30日晚,文化和旅游部官网发布公告,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标准《旅游景区质量等级的划分与评定》与《旅游景区质量等级管理办法》,经有关省(区、市)文化和旅游行政部门推荐,文化和旅游部按程序组织综合评定并于2020年12月25日完成公示,确定四川省巴中市光雾山旅游景区 、四川省甘孜州稻城亚丁旅游景区等21家旅游景区为国家5A级旅游景区。

   自2015年正式启动光雾山景区国家5A级旅游景区创建工作以来,经过6年的攻坚克难,光雾山终于通过综合评定被国家文旅部正式确定为国家5A级旅游景区,实现了该市国家最高等级景区零的突破,是巴中全域旅游发展的一个重要里程碑,具有标志性意义。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