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春运”安全防线 巴中公安交警向客货运企业及车站负责人“敲警钟”

2021-01-26 09:11:4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启龙

    巴中频道 白川东
    为有效预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确保春运期间人民群众出行安全。1月25日,巴中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召集辖区客货运企业及车站负责人进行集中安全培训和防范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安全谈话。
    “2021年春节即至,人员流动性加大,聚集性活动增加,进口冷链食品和货物流量增大,疫情传播风险严峻,运输企业、客运站要根据实际情况进一步细化工作措施,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广大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培训座谈会上,巴中市公安交警相关负责人就2021年春运客货运市场存在的风险隐患排查、责任落实、动态监管、疫情防控等7大方面工作,与客货运企业负责人及车站负责人进行了细致的讲解培训和面对面谈话。
    巴中公安交警相关负责人明确要求,客货运企业及客运站要认真分析本企业安全生产形势的薄弱环节,深刻反省各自在安全生产工作中存在的各项问题,切实加以整改。对从事春运的客货运驾驶人开展一次安全教育,严禁不合格的车辆、不合格的驾驶人参加春运,特别是货运企业要加强对逾期未检验、未报废、违法未处理的重点车辆进行清理,消除隐患。客运站更要严格执行道路交通安全管理的“三品检查”“三不进站”“七不出站”等各项规章制度(特别是乘客未系好安全带,车辆不得出站,车辆安全设施不全,如安全锤、灭火器、急救箱等未配备齐全不得出站),确保春运期间无交通事故发生。
   “这次培训谈话很全面,同时也给我们客货运企业和车站方敲响了安全警钟”,会后,巴运集团巴中分公司47队负责人吴军称,接下来,车站将严格落实会议要求和谈话内容,严把疫情防控官,严格驾驶员车辆调配制度,切实开展隐患排查,确保春运道路交通安全形势稳定
    据悉,为确保责任落地落实,春运期间,巴中公安交警部门也将以定点路检与巡逻防控相结合的方式,加大客货运车辆检查力度,并将检查过程中发现的客货运车辆的违法行为及时通报主管部门和客货运企业。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