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阳船说”大型情境式夜游项目火热建设中,预计4月底完工

2021-03-09 15:33:0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启龙

 

巴中频道 谭小龙 谭裕骑

“恩阳船说”作为恩阳区首个大型情景夜游项目,它的建设一直备受关注,3月8日,记者来到了位于恩阳古镇的施工现场看到,挖掘机、运输车等机械来回穿梭,数百名工人正在进行预埋管道和开挖等工作,项目现场一片火热景象。

   “项目主要围绕夜游打造,届时将形成一条6公里的夜游景观线,5艘豪华游船将同时在河中夜航,游客在游船上不仅可以欣赏恩阳夜景,同时可以通过真人表演和声光电演艺秀,领略恩阳的人文精神和地域文化。”巴中市船说文化旅游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周卫春介绍,目前演员方面已经招募了一部分,余下的演员预计将会和巴中当地的高校合作。施工现场主要在进行开挖和管线等施工,项目中所需的游船也在打造中,相关的产品采购也在紧锣密鼓的实施当中,整个项目预计4月底完工,5月份开始运营。

   “高峰期会有数百人在现场施工。”周卫春说,他们将做好相关的管理工作,以最快的速度、最高的质量把夜游效果呈现出来,真正让“恩阳船说”大型情境式夜游项目持续助力恩阳文旅经济发展。

   据悉,“恩阳船说”大型情境式夜游项目由良业科技集团建设。将打造具有鲜明地域特色和文化底蕴的恩阳河夜景,实现从之字河至古韵码头往返6公里的游船夜游,建设恩阳河城区段河道及岸边码头、灯光、小品建筑、游船等建筑设施及景观,带动恩阳古镇及周边商业业态升级。

   据了解,“恩阳船说”大型情境夜游演出项目将通过最前沿的声光电+真人演绎方式,分为“天作之合、红梅定情、文昌盛会、古道赴京、金榜题名、忠肝义胆、龙凤呈祥、大美恩阳”8个篇章故事,大力宣扬恩爱、恩典、恩义主题,打造具有鲜明地域特色和文化底蕴的恩阳河夜景,讲述米仓文化和古镇的前世今生,彰显知恩重义的恩阳人文精神,最终使该区域成为知名夜游IP和网红打卡地,成为丰富恩阳人民文化生活,拉动恩阳夜间旅游经济发展的重要旅游品牌。该项目建成运营后,将呈现一幅“人在画中游、景在画中动,人即是景、景即是人”的恩阳大画卷,为擦亮恩阳古镇这张亮丽名片,打响“早晚恩阳河”品牌,促进恩阳夜间经济发展与繁荣,推动恩阳旅游发展起到重要作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