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红色旅游年”启动 通江向广大游客发出诚挚邀请

2021-04-10 12:53:0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启龙

   巴中频道 谭裕骑

     4月9日,四川省“重走长征路•奋进新征程”红色旅游年巴中市通江县分会场启动仪式在川陕革命根据地红军烈士陵园铁血丹心广场举行。启动仪式上发布了通江文旅主题宣传语“度假胜地、红色通江”和通江文旅形象标识logo“腾飞”。

   通江是中国革命露天“博物馆”,有全国最大、唯一由红军为牺牲的战友修建的川陕革命根据地红军烈士陵园,有全国最大的红军总医院旧址群,还有全国最大保存最完好的墨书文献《劳动法令》和《土地法令》,“赤化全川”“平分土地”巨幅红军石刻标语闻名中外,被列入全国 100 个红色旅游精品景点和 30 条红色旅游精品线路。

   “欢迎全国各地的游客来通江旅游,探索红色通江的风采与魅力。”通江县委副书记、县长谭青松说,通江将以此次启动仪式为契机,依托丰富的红色资源、厚重的红色文化、震撼的红色景点,紧紧围绕“一区三地、红色通江”发展定位,立足“度假胜地、红色通江”文旅主题,进一步传承红军精神、深化红色教育、弘扬红色文化,精心推出一批精品红色旅游线路,吸引八方游客来通江追忆红色岁月、感悟红军精神、磨炼初心使命。

   记者在现场看到,此次启动仪式结合了文艺演出、授旗仪式、旅游推荐等多种形式,吸引许多民众纷纷参与。“通江有着深厚的红色文化,一直想带孩子来看看。这次来到这里参观意义非凡,感觉我们现在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来自通江的游客刘桂华说,“一定要找机会带孩子们来看一看,接受红色教育,感受红色文化。”

   启动仪式上,通江向广大游客推介了3条旅游精品线路。

   线路一:“红色记忆”红军文化体验游。线路包括红四方面军总指挥部旧址纪念馆、毛浴红色古镇、川陕苏区王坪国家4A级旅游景区、永安苦草坝、两河口红军入川第一镇、空山战役旧址。欣赏迷人的山水画廊,追忆红色岁月,磨炼初心使命,感悟红军精神。

   线路二:“天然氧吧”生态休闲度假游。线路包括中国通江银耳博物馆、陈河银耳产业园、诺水河世界地质公园、空山国家森林公园。探亿年洞天,体验惊险刺激的诺水漂流,感受人间仙境的曼妙时光,观云中天盆,赏世外桃源。

   线路三:“寻幽访古”原生态康养游。线路包括毛浴古镇、唱歌石林国家4A级旅游景区、通江三李故居、永安得汉城、梨园坝古村落等。触摸巴人遗风和农耕文化,走进国家最美古村落,引发思古幽情,品尝巴茶清香,陶醉田园牧歌。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