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增设潮汐车位 定时定点停车缓解老旧小区停车难

2021-04-19 15:56:0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徐浩程

巴中频道 谭小龙 谭裕骑

   “这下方便了,下班不用到处找停车位了……”4月19日,记者从巴中市东城街道观音井社区获悉,为有效缓解老旧小区停车难的问题,社区联合相关部门推出一批潮汐车位,将于4月20日全面投入使用。

   “潮汐停车”是公安交管部门在道路上提供的一种在限定时间内停放车辆的交管措施。即在不影响道路通行和安全的情况下,在道路内划定公共停车位。

   “我们是老小区没有停车位,一到下班,车位一位难求,有时候绕好几圈都找不到个空位。”家住在东城社区居民刘萍说。由于自己工作特殊性,经常回家晚,每次回家就要把车停到很远的地方,很不方便,规划潮汐车位后,为居住在附近的车主在夜晚停车提供了很大便利。

   据了解,巴城观音井社区属于老旧小区且分布密集,小区居民停车需求量较大。“为解决市民夜间回家停车难的问题,我们联合巴中市公安交管部门推出便民的潮汐停车举措。”据东城街道观音井社区党支部书记李茂介绍,目前设置潮汐停车主要道路包括东城街道观音井社区观音井巷、桔园路和C型路段。从4月20日起实行限时停车,免费停车时间晚18:30至次日早8:00,预计规划100个车位。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