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参观量跻身全国前100位 巴中2家红色博物馆人气旺

2022-06-17 14:50:48来源:四川日报编辑:徐浩程

近日,国家文物局公布了2021年全国博物馆年度数据。从年度参观量来看,巴中市川陕革命根据地博物馆、红四方面军总指挥部旧址纪念馆分别以120万人次、117万人次参观量跻身全国前100位。

作为川陕革命老区核心区、原川陕苏区中心城市,巴中红色文化资源富集,被党史专家誉为“革命露天博物馆”,也是四川唯一的全国革命老区重点城市,现存较有名的革命遗址、遗迹、纪念地950余处。

此次入选的川陕革命根据地博物馆位于巴州区城南的南龛山半坡上,现有馆藏文物资料2万余件,全面反映红四方面军和川陕苏区人民创建、巩固、发展川陕革命根据地的光辉业绩。红四方面军总指挥部旧址纪念馆坐落于通江县壁州街道文庙街,1932年冬至1935年春,红四方面军总指挥部、总政治部便设于此。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