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四川诺水河国际溶洞节、首届四川诺水河溶洞避暑季将于6月24日开幕

2022-06-20 22:33:52来源:川观新闻编辑:徐浩程

周泉 川观新闻记者 钟帆

6月20日,记者从通江县委宣传部获悉,首届四川诺水河国际溶洞节、首届四川诺水河溶洞避暑季活动将于本月24日在巴中市通江县诺水河国家4A级旅游景区开幕。

本次活动将持续举办到9月8日,期间将开展全国百强旅行社及百家媒体诺水行、“秘境洞 观光诺水”音乐节暨露营狂欢夜、光雾山诺水河研学体验、“洞天福地 诺水成诺”创意相亲、“时间的痕迹”诺水洞天摄影大赛、诺水洞天景区研学夏令营、畅游诺水票务联动等特色活动。

诺水河国家4A级旅游景区位于巴中市北部,幅员面积约221平方千米,东有“秦川锁钥”护持,西与“剑门蜀道”相连,森林覆盖率达80%,区内地质地理资源丰富,承载着地球约5.4亿年的历史记忆。景区内已初步探明溶洞有128个,分布于寒武纪、奥陶纪、志留纪、二叠纪、三叠纪五个时代地层中,是世界上发育母岩地质时代最多的溶洞群,更是多层次、多类型、多特色的溶洞世界,洞穴内沉积物类型多样,景观奇特,被誉为“世界溶洞博览园,中国溶洞博物馆”。

据了解,举办首届四川诺水河国际溶洞节、首届四川诺水河溶洞避暑季旨在打造区域文化旅游节庆品牌,持续擦亮光雾山——诺水河世界地质公园金字招牌,以地质研究交流为媒,打造巴中第二张国际名片,同时推动景区转型升级,变地质景观为研学产品,打造地下溶洞夏令营,助推巴中“三市两地一枢纽”建设和文旅康养首位产业发展。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