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转“不夜城”!首届恩阳古镇夜游季来袭

2022-07-28 11:25:40来源:川观新闻编辑:徐浩程

川观新闻记者 钟帆

7月21日至10月12日,戏满古镇·夜游恩阳——首届恩阳古镇夜游季在恩阳古镇开启,3大系列主题活动,带您玩转恩阳“不夜城”!

夜赏恩阳戏 文艺演出活动

“律动巴山”—非遗曲艺荟

地点:万寿宫民俗剧场

活动期间,主办方邀请川剧艺术大师在万寿宫举办周末专场,开展戏曲艺术普及、演出活动;开展皮影体验、粽编、糖画等非遗手工艺展销活动。

“恩阳船说”—船说千年荟

地点:恩阳古镇

采取“三增两提”的方式,对大型情景式夜游项目《恩阳船说》演艺质量进行提升,同时增加“亮灯仪式”、快闪表演等互动环节、附带船票现场秒杀、限量惠赠等活动。

“早晚恩阳”—美食音乐荟

地点:曾家坝市民广场

邀请流行、民谣、摇滚、古典、说唱等音乐人、分散布景、即兴演出,辅以夜宵美食,采取线上线下结合方式,扩大恩阳古镇影响力及游客参与度。

“青春奔跑”—“民”星广场荟

地点:登科公园迎恩广场

全区各部门(单位)、镇(街道)组建若干支广场舞参赛队、分初赛、复赛、决赛三个阶段,展示全区干部职工昂扬而上的精神面貌。

夜游恩阳景 文化交流活动

“巴山印象”—泛巴区域书画摄影展

地点:恩阳古镇

以恩阳古镇游客中心和古镇为展场,沉浸式、体验式展现泛巴区域的民俗。风光、人文等书画、摄影作品。结合打造滨河街、古镇内的光影效果,让夜游与自然融为一体,营造艺术、时尚并具备观赏打卡的夜游新体验。

“万有‘影’力”—光影艺术展

地点:登科公园、未来之眼

通过光影艺术形式,结合仿生动植物装置、体感互动、裸眼3D等科技手段,步道沿途打造沉浸式主题灯光空间、打卡步道,沉浸式感受“恩阳夜生活”。

夜品米仓味 文旅消费体验活动

“米仓老味道”—恩阳嗨啤荟

地点:登科公园迎恩广场

在登科公园迎恩广场举办啤酒畅饮美食嗨吃活动,现场设“舞动恩阳·民星广场荟”首届广场舞大赛演出活动,设置多项互动消费体验活动。同时,在恩阳古镇袁家村美食街,围绕 biang biang 面、汉中热米皮、西安肉夹馍等30种特色小吃,按照“一店一品”开展“免费试吃”等美食创意运营活动,提升恩阳餐饮消费活力。

(图片由恩阳区融媒体中心提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