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自己的首席安全官——平安校园行”南江公安在行动

2018-03-26 15:12:4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蔡欣)为进一步加强校园安全宣传教育,提高师生法治意识、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3月26日,巴中市南江县公安局、教育局、实验小学联合开展“做自己的首席安全官——平安校园行”主题活动启动仪式,辖区各派出所在本地各中小学同步开展了此项活动。

    在激昂的国歌声中,启动仪式正式开始。南江县公安局、教育局、实验小学负责人先后致辞,中国少年先锋队南江县实验小学大队大队长钟梦媛同学在启动仪式现场发起倡议。随后,公安局民警为全校师生发放宣传手册,传授防诈骗、防盗抢、防校园欺凌、远离“黄赌毒”、防传销、交通安全、消防安全、危险感知和逃生自救等20个方面的常识和技能。

    近年来,南江县公安局以平安校园创建为载体,探索建立全县学生安全教育长效机制,推动相关安全教育内容进新生教育、进课堂教育、进课外实践活动,进一步完善校园安全教育科学化、规范化工作体系。目前,全县所有中小学校、幼儿园均已设立法制副校长(辅导员)及校园110,建成校园警务室24个,校园周边常态化日常巡逻力量500余人,发动群众参与护校安园力量5000余人。

    为净化校园及周边治安环境,县公安局还专门制定工作方案,联合综治力量常态开展校园及周边治安综合整治,共清理整顿校园周边游戏厅15家、网吧30余家,全县中小学、幼儿园案件发案数呈逐年下降趋势。

(四川在线巴中频道新闻热线:0827-5188332 微信爆料:巴中舆论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