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江县沙河镇小学切实加强“六有”大数据平台的推广应用

2018-03-30 16:25:3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何丹)“有了这个平台,查询数据就不再用电脑了,只要有手机,就可以随时随地查询相关资料,解决各类问题,从而带来众多扶贫服务,并且手机APP更加便捷、更易操作、更显互动。”3月27日上午,南江县沙河镇小学以为驻村干部给全校师生展示了省脱贫攻坚“六有”大数据平台手机APP的操作使用。

    据悉,按照建设户有卡、村有册、乡有簿、县有档、市有卷、省有库的“六有”大数据平台要求,省扶贫移民局研发并建立起“六有”大数据平台,精心编制了指标体系,在全省范围内开展了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数据采集、录入等工作,对脱贫攻坚“五个一批”所涉及的扶贫对象进行了因症分类工作。该平台主要包含基础信息、两不愁三保障、扶贫资金监管、政策法规、五个一帮扶力量、社会扶贫6个功能模块。其中,除政策法规模块为辅助功能模块外,其它均为业务工作与统计类功能模块,六有基础信息模块为整个APP核心模块。

    “六有”大数据平台手机APP为脱贫攻坚提供在线数据信息录入和获取,为我校扶贫工作从入户调查、信息录入、帮扶措施等各个方面提供更为直观的信息数据,通过对比后可以及时发现存在问题,对不实信息及时反馈进行校正更新,进一步确保源头数据精准性。”该校一名负责人说。

(四川在线巴中频道新闻热线:0827-5188332 微信爆料:巴中舆论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