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江县开展“永远跟党走.歌唱新南江”群众文化体育活动

2018-04-08 08:39:1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岳晓文 记者 朱荣杰)春风送爽,山花烂漫。4月4日,南江县2018年《永远跟党走.歌唱新南江》第一季度群众文化体育活动推进会在高塔镇隆重举行。
    本次活动由中共南江县委、南江县人民政府主办,中共南江县委宣传部、南江县文广新局、南江县教科体局、高塔镇、沙河镇、乐坝镇、八庙镇、团结乡、燕山乡、赤溪乡承办,旨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奋力实施文化乡村振兴战略,以文化活动助推脱贫攻坚。文艺演出精彩纷呈,有为乡村脱贫量身打造的励志小品《帽子》,也有反映为甩掉落后面貌奋力修筑村致富路的快板表演唱《我们村的道路》,还有反映扶贫攻坚工作中遇到的酸甜苦辣精彩的舞台剧《扶贫之路》,广场舞、民族舞、太极、瑜伽、独唱、合唱节目形式多样,内容既有脱贫攻坚的、也有表现人文道德的,高塔镇及附近乡镇2000余名村民学生兴致勃勃的观看了文艺演出,演出现场不时爆发出热列的掌声。演出结束后全体村民学生参观了“南江县非物质文化遗产图片流动展览” 、“南江县米仓古道文物图片流动展”并积极参与了南江县全民阅读图书赠阅活动。 
    南江县政府副县长杜晓莉到会并讲话,她说,希望全县各级各部门抓住本次活动的契机,把实施文化乡村振兴战略落到实处,大力搞好农村文化建设,研究好文化与农业产业的融合,让田园生活具有历史记忆、地域特性、民族地方风情。把特色小镇宜居宜业、记住乡愁的生活方式与创新文化、历史文化、农耕文化、山水文化融入一体,让农村成为理想的生存状态。县委宣传部、县文广新局、高塔镇、沙河镇、乐坝镇、八庙镇、团结乡、燕山乡、赤溪乡的主要领导出席了本次活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