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江县社保局:“五个强化”推进“万人增保”

2018-05-07 16:54:1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许琼英)为进一步织牢、织密社会保障安全网,实现“人人共享有更充分的社会保障”目标,南江县社保局作为社保经办机构,进一步强化工作措施,强力推进2018年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万人增保”计划。

    强化政策宣传主动扩面。运用电视、广播等传统媒体和微博、微信等新兴媒体加大社保政策宣传,针对边远山区居民、高龄老人、文化程度偏低的居民采取入户宣传等办法,通过算账对比分析让群众真正懂得参保的好处,打消其“惜钱不愿参保”的顾虑,提高社会保险政策知晓率,激发参保积极性和主动性。

    强化成果运用精准扩面。依托全民参保登记数据库,科学制定参保扩面计划。对已录入数据进行集中分析,针对不同人群需求,分类制定参保扩面计划,精准锁定扩面对象,为参保扩面夯实基础,努力实现应参尽参,应保尽保。

    强化部门联动依法扩面。加强与法院、住建、工商、税务、发改等部门的协作,及时掌握未参保企业及其从业人员状况,发放限期参保通知单,对拒不参保的,通过媒体向社会公开名单,约谈企业主要负责人,必要时协同公安、工会、劳动监察等部门开展联合执法。

    强化稽核职能促进扩面。坚持问题导向,把群众举报、单位缴费状况异常、三年内未稽核的单位作为重点对象,通过定期、不定期对相关企业参保情况进行实地稽核,对用人单位少报、瞒报参保人数的,发放《稽核整改意见书》,明确整改期限,逾期未整改的按程序依法处理。

    强化便民服务常态扩面。完善社保各项业务经办风险控制,在确保基金安全的前提下,结合县域实际,认真贯彻 “马上办、网上办、一次办”的规定,进一步简化工作流程,加强业务经办人员能力素质培训,公开政策咨询服务电话,扎实做好参保登记、转移接续等工作,以优质高效的服务助推扩面。

(四川在线巴中频道新闻热线:0827-5188332 官方微信:巴中舆论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