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江加强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建后管理

2018-05-08 15:24:46来源:巴中日报编辑:高启龙

    农村饮水安全工程是农村重要的公益性基础设施,是保障农村居民饮水安全的民生工程。为有效保障农村居民供水安全,南江县政府日前印发《通知》,加强对农村饮水安全工程的运行管理,确保工程建得成、管得好、长受益。

    据了解,南江县建成了一大批农村饮水安全工程,有效保障了农村居民供水安全。但是,由于个别工程存在管护机制未建立、管理制度未制订、管护人员未落实、管护经费不到位、净化消毒设备未正常使用等问题,导致农村供水工程得不到正常的维修养护,正常运行受到影响。

    《通知》明确要求各责任单位高度重视供水工程建后管护问题,坚持辖区“一把手”负总责,将责任落实到岗、分解到人。在管护责任方面,由南江县供排水公司和南江县乡镇供水总站管理的集中供水工程、厂区及主管网管护由管理单位负责管理;管网延伸的行政村,村内的引、供水管道及供水设施设备等由村民委员会管护;单村及以下的村镇集中供水工程,由村民委员会管护;联户及分散供水工程按照“谁受益、谁管护”的原则,由受益户管护。(实习生 李建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