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江下两镇:“四抓好、四确保”切实打好脱贫摘帽百日攻坚战

2018-06-06 16:05:1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6月3日南江县2018年脱贫摘帽百日攻坚动员会结束后,下两镇党委、政府庚即召开贯彻会议,做到“四抓好、四确保”, 切实打好脱贫摘帽百日攻坚战,努力为全县脱贫摘帽贡献下两力量。

    一是抓好对标补短,确保硬件经得起看。对照村“五有”、户“六有”硬指标,逐项排查存在的短板,压实工作责任,落实工作举措,并实行镇领导班子成员包村牵头开展问题查摆和对标补短,在6月底实现集体经济收入、卫生室、文化室、安全住房、安全饮水等样样达标。

    二是抓好资料规范,确保软件经得起翻。进一步明晰驻村工作队与帮扶干部的职责,分工负责抓好软件资料。对照脱贫攻坚档案痕迹管理要求,成立专班,对扶贫手册、收入记账等再次进行业务培训,指导各村完善综合类、精准识别、精准帮扶、精准退出一系列软件轨迹资料,实现脱贫软件资料的规范化、逻辑化。

    三是抓好产业培育,确保收入经得起算。紧盯户“一超”目标,按照“村有主导产业、户有四小产业”的思路,依托“1+5”产业奖扶政策,重点抓好以茶叶、桃核为主的村级主导产业,用好用活产业到户资金、产业扶持基金、扶贫小额信贷,进一步组织驻村工作队发动在家有劳动力的农户合理利用每一块田地、每一亩山林、每一口水池、每一个圈舍,因地制宜发展以优质粮油、生猪、黄羊、土鸡为主的四小产业,拓宽群众增收致富渠道。

    四是抓好资金监管,确保项目经得起查。进一步压实镇领导班子成员的分管责任、村两委的直接责任、驻村工作队的监管责任,合力监管和使用好扶贫资金,同步抓好项目验收、报账、审计工作,坚决防止发生套取、截留、挪用、私分扶贫资金行为,做到阳光扶贫、廉洁扶贫。

(四川在线巴中频道新闻热线:0827-5188332 官方微信:巴中舆论场)

    编辑推荐